Notes of Reading "Cypherpunks: Freedom and the Future of the Internet"

Background

Yes, sometimes I thought I was a Hacker doing some cool things until I heard about Cypherpunks.

So, I am trying to be a Cypherpunk now. It is really cool for human kind.

一些统计图片

Aaron Bushnell

Notes

《密码朋克:自由与互联网的未来》

朱利安· 阿桑奇

251个笔记

说明:一二章实际是书名标题和目录,正文从第三章开始

第三章 什么是密码朋克?

  • 2024/01/15 发表想法

    技术直接改变社会关系或者结构,而非通过技术提升生产力进而改变社会结构和关系

    原文:密码朋克提倡通过使用密码术及其类似手段来实现社会和政治改革。

  • 2024/01/15 发表想法

    cypherpunk,cyphermonk

    原文:cypherpunk

第四章 引言 对密码武器的一个呼吁

  • 2024/01/15 发表想法

    作者担忧的是全面监控代表了社会协同和协调机制被巨大的信息不对称和无知情权,以及不公平的game thery所垄断和携裹,从而让人类社会变成了一个刻意的饲养场,而非自由的花园

    原文:世界已经不是在滑向,而是在奔向一个新型的跨国反乌托邦。

  • 2024/01/15 发表想法

    因为监控下的互联网,成为了利益攫取和信息控制的工具

    原文:互联网——我们最伟大的解放工具——已经转变成前所未见的极

  • 2024/01/15 发表想法

    同样原理,这样的社会会压制多样性,在极端控制下的资本和统治意愿的直接干预和影响,文明之花会逐渐凋零

    原文:互联网正在威胁人类文明

  • 2024/01/15 发表想法

    此书写作于作者囚禁中,大约是2011,2012年左右,十多年过去了,可以看到,有一些改变,但对于本质方向来说,基本无任何影响,依然是“加速滑落”

    原文:数年之内,全球文明将会变成一个后现代的监控型反乌托邦,除了具备最好技术的那些人,其他所有人都无处可逃。事实上,我们已经置身于此了。

  • 2024/01/15 发表想法

    区块链的兴起和繁荣,背后根源有类似之处:对于政府或者第三方的不断失望和不信任,带来了“不需要第三方信任的P2P诉求”

    原文:我们从全球视角来看待它,因为我们的人员、资产和信息几乎来自所有国家;

  • 2024/01/15 发表想法

    国家=暴力统治,米塞斯在人的行为中提到:“The man who gives up essential liberty to purchase a little temporary safety deserves neither liberty nor safety.” “为了获得一点点暂时的安全而放弃重要自由的人,既不配拥有自由,也不配拥有安全。” 出自于Human Action一书,看到这句时我感觉真的是震耳发聩,如同雷鸣,这句话和监控下的安全是如此匹配

  • comment 补充:读书越多(虽然没读几本),越感知到自己的浅薄,上面的comment我来补充一些:

  • 上面一句话源头应该是本杰明富兰克林在美国独立时的一封信:“The man who gives up essential liberty to purchase a little temporary safety deserves neither liberty nor safety.” “为了获得一点点暂时的安全而放弃重要自由的人,既不配拥有自由,也不配拥有安全。”而奥派的哈耶克和米塞斯在通往奴役之路和人的行为中,都引用过这句话。

    原文:国家是强制性权力在其中流动的系统。

  • 2024/01/15 发表想法

    米塞斯的话,是针对大政府或强计划经济而言,蛋感觉可以扩展

    原文:我们所有人都为了免遭暴力而让渡了权利。

  • 2024/01/15 发表想法

    物理局限性可以用技术和decentralization来提升

    原文:互联网的柏拉图本性,即理念和信息的流动,

  • 2024/01/15 发表想法

    确实会孕育新东西,类似于Web3其实是寄希望于再次提升互联网,而Network State也是一种构建于区块链的国家?

    原文:互联网的新世界,从粗暴的原子构成的旧世界脱胎而出,渴望着独立。

  • 2024/01/15 发表想法

    物质基础部分可以通过商业解决,但本质上是联通的世界,censorship可能会无处不在

    原文:,通过控制互联网的物质基础,夺取了对我们新世界的控制权。国家,就像油井周围的一支军队,或者边界上的关税代理人,向我们索取贿赂,他们将很快学会利用其对物质空间的控制,夺取对我们柏拉图国度的控制,这将阻碍我们梦寐以求的独立。进而,通过控制光纤线路、绕地卫星和地面接收站,大规模拦截我们新世界的信息流——这个新世界的本质——即便每个人、每一种经济和政治关系都欢迎这个新世界。

  • 2024/01/15 发表想法

    监控带来的信息不对称和数据垄断,反过来加强统治集团实力,愈演愈烈

    原文:,然后将这些权力梦寐以求的信息,永久地存储在一个巨大的机密仓库里。再然后,国家会一次又一次开采这些宝藏、这些搜集到的人类个体的智力创造,利用前所未有的复杂搜索和模式发现算法,充实这些宝藏,将拦截者与被拦截的世界之间的不平衡不断扩大。最后,国家会将他们从中所学到的运用到现实世界,去发动战争,去发动无人机攻击,去操纵贸易和联合国的委员会,去为产业界、局内人和朋党亲信的巨大关系网牟

  • 2024/01/15 发表想法

    区块链的到来,数学难题人人平等

    原文:但是,我们发现了一个工具,我们抵抗全面统治的一个希望,一个结合勇气、洞见和团结的希望,让我们可以利用它来进行抵抗。一项来自我们所生活的物质宇宙的奇异的属性。 宇宙相信加密。 加密容易,解密难。

  • 2024/01/15 发表想法

    Crypto Country独立宣言

    原文:让我们创造一片新的国土,将那些物质现实的控制者阻拦在外;为了跟随我们,进入我们的领土,他们将耗尽无穷资源。 以这种方式,我们宣示独立。

  • 2024/01/15 发表想法

    这句话简直就是加密国家宣言

    原文:以这种方式,我们宣示独立。

  • 2024/01/15 发表想法

    有可能,甚至是区块链努力的方向,否则只能赛博飞升,抛弃肉体了

    原文:随着社会与互联网的融合,这种自由能否反作用于物理现实,从而重新定义国家?

  • 2024/01/15 发表想法

    政府和强权的监控无法阻止,但可以让数据加密,从而让监控失去意义

    原文:我们要记住,国家是决定强制性权力如何持久运用,以及用在何处的系统。 这种强制性权力能够在多大程度上从物理世界渗透进互联网的柏拉图国度,这个问题将由密码术和赛博朋克的理想来解答。

  • 2024/01/15 发表想法

    这个够狠,是要引爆wiki秘密,让强权自己崩解?

    原文:我们的任务是在可能的地方争取自决,在不可能的地方阻止乌托邦的到来,如果这些都失败了,那就去加速它的自我毁灭

第五章 讨论参与者

  • 2024/01/16 发表想法

    密码朋克邮件列表(Cypherpunks)是1992年由埃里克·休斯、蒂姆·梅、约翰·吉尔摩和朱迪思·米尔洪等人发起的电子邮件列表。该列表汇聚了当时全球范围内众多密码学专家、计算机科学家、律师、政治活动家等,他们共同探讨密码学技术在保护个人隐私和自由方面的作用。 密码朋克们认为,密码学技术可以帮助人们在数字时代保护自己的隐私和自由。他们反对政府对个人隐私的过度监控,并呼吁人们使用密码学技术来保障自己的隐私。 密码朋克邮件列表在密码学、隐私保护和自由主义等领域产生了重大影响。该列表的成员们为比特币、Tor、Tornado Cash等技术的开发做出了重要贡献。 密码朋克邮件列表的核心思想可以概括为以下几个方面: 个人隐私是不可剥夺的权利。 密码学技术可以帮助人们保护个人隐私。 政府对个人隐私的过度监控是侵犯人权的行为。 人们应该使用密码学技术来保障自己的隐私。 密码朋克邮件列表的成立标志着密码朋克运动的兴起。该列表为密码朋克运动的传播和发展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 中本聪在论文中写道: “我对密码朋克运动的目标很感兴趣,即使用密码学来保护个人隐私和自由。我认为,匿名电子现金系统可以为实现这一目标做出重大贡献。” 中本聪在密码朋克邮件列表上发表了多篇帖子,讨论比特币的技术和概念。他还与密码朋克邮件列表上的其他成员进行了交流,获得了他们的建议和帮助。 因此,可以说,密码朋克邮件列表为比特币的诞生提供了重要的思想和技术基础。 具体来说,中本聪与密码朋克邮件列表的关系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中本聪受到了密码朋克运动的启发,尤其是密码朋克邮件列表上关于匿名电子现金的讨论。 中本聪在密码朋克邮件列表上发表了多篇帖子,讨论比特币的技术和概念。 中本聪与密码朋克邮件列表上的其他成员进行了交流,获得了他们的建议和帮助。 密码朋克邮件列表与中本聪有着密切的关系。中本聪在2008年发表了比特币白皮书,提出了一种基于密码学技术的去中心化数字货币系统。比特币的设计理念与密码朋克运动的核心思想高度一致,即个人隐私是不可剥夺的权利,密码学技术可以帮助人们保护个人隐私。 中本聪在2008年11月首次在密码朋克邮件列表上发表了比特币白皮书。该白皮书很快引起了密码朋克们的关注,他们对比特币的潜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密码朋克们认为,比特币可以帮助人们在数字时代真正实现金融自由,摆脱对政府和金融机构的依赖。 密码朋克邮件列表上的许多成员,如Adam Back、Hal Finney、Nick Szabo等,都参与了比特币的早期开发。他们为比特币的技术设计和普及做出了重要贡献。 因此,可以说,密码朋克邮件列表为比特币的诞生和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和支持。

    原文: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 维基解密1 的主编和创始人。作为密码朋克邮件列表的最初贡献者,朱利安·阿桑奇是当今世界最著名的密码朋克哲学倡导者之一。他通过维基解密所做的工作为密码朋克的传统信条“弱者要隐私,强者要透明”(Privacy for the weak, transparency for the powerful)增添了政治砝码。

  • 2024/01/15 发表想法

    最出色的黑客在积极关心和参与政治

    原文:. 混沌计算机俱乐部是欧洲最大的黑客协会,其活动包括技术研究和开发、政治竞选运动、集会活动、出版活动以及政策建议:http://www.ccc.de。

第六章 编者按

  • 2024/01/16 发表想法

    在集权中心化统治模式下,除了道德,法律和其他规则之外,还有一个莫名的东西,我们成为统治意志,一种感觉,一种价值观,一种纸面之外的东西,它不仅仅是社会默认规则,例如人情社会等等,更包含了一种对这个莫名一直的揣测和极端化;雅各布和热雷米就是被这种莫名意志和不同揣测的执行者所针对,执行他们各自理解的无上一致:维护特定模式下资本持续和资本增值

    原文:对雅各布·阿佩尔鲍姆和热雷米·齐默尔曼的骚扰

  • 2024/01/16 发表想法

    因为对象是twitter,而不是二十八线农村的上访群众,所以才有了法律和对应形式,个人感受而言,所有个体,对某些政府而言,是裸体透明的,你的个人数据和所有记录,如同可以随意践踏的路边野草。

    原文:2010年12月14日,Twitter(推特)收到了一张来自美国司法部的“行政传票

  • 2024/01/16 发表想法

    这是西方制度优越性的体现,至少对于个人隐私,还有法律保护和限制,如果被迫泄露,还可以有权告知被泄露者。

    原文:该传票的条款还要求Twitter不得向这些人通知该命令的存在。然而,Twitter对禁言令的上诉取得胜利,赢得了向这些目标人物通知他们的记录正被索要的权利。

  • 2024/01/16 发表想法

    Google瞬间格调没了,虽然无法求证

    原文:Google(谷歌)也服从了类似的传讯,但没有说Google是否就此向法院提出质疑。

  • 2024/01/16 发表想法

    可惜自己不是社会学者,否则可以输入研究看看西方社会和媒体对阿桑奇事件态度和历史转变,也是很有价值的话题

    原文:Don’t Look,Don’t Read:Government Warns Its Workers Away From WikiLeaks Documents”

第七章 对维基解密及相关人员的各种迫害企图的注释

  • 2024/01/16 发表想法

    谁有时间看看这些,感觉是个课题

    原文:2010年,维基解密卷入了迄今为止最著名的一场信息发布事件,揭露了美军及美国政府内部对官方机密的系统性滥用。所发布的这些信息就是著名的附带谋杀(Collateral Murder)、战争日志(the War Logs)和电报门(Cablegate)

  • 2024/01/16 发表想法

    这个决议对比之前的Twitter取证,可以看到,对于个体,无需流程正义,是统治集团的主流观点之一

    原文:2010年12月,随着电报门事件的发生,多名活跃的美国政客呼吁对朱利安·阿桑奇实行法外暗杀,包括无人机攻击。美国议员给维基解密贴上“恐怖组织”的标签,并指称阿桑奇是一名“高科技恐怖分子”和参与“赛博战争”的“敌方战士”。5

  • 2024/01/16 发表想法

    名字很有喜感

    原文:WTF

第八章 增加的通信对增加的监控

  • 2024/01/16 发表想法

    这个禁用就是国家出去安全考虑,认为密码学,先进的密码学是一种武器,因此实施了类似武器禁运的规定,但密码朋克持不同观点,认为是捍卫个体隐私的新技术,应该推广,个人理解,要考证

    原文:如果我们回顾20世纪90年代早期,作为对国家禁止密码术的回应,兴起了密码朋克运动。

  • 2024/01/16 发表想法

    确实是核心,关键词是控制,控制世界朝向他们想要的方向发展,中心化而非多元化

    原文::“那么,秘密的关键是什么?”他们告诉我:“好吧,就是延缓事件进程以便更好地控制他们呗。”这就是这类情报工作的核心,通过剥夺人们理解事件的能力来延缓事件的发展。一旦宣布某些事件是机密,就意味着你限制了通过了解事件继而有能力影响事件进展的人数。

  • 2024/01/16 发表想法

    一切为了统治集团利益

    原文:因为他们害怕互联网会影响他们的统治方式。

  • 2024/01/17 发表想法

    还是针对互联网带来的便利沟通和快速共识

    原文:然而,尽管有这种大规模监控,大规模的通信还是让数以百万计的人们能够迅速达成共识。如果从常态中能非常迅速地形成一种新的大规模舆论,尽管国家也许能够预计它的发展,但也没有足够的时间对此作出有效反应了。

  • 2024/01/17 发表想法

    这是个问题,应该有交叉的互联网提供商,或者更纯粹的去中心化发射卫星

    原文:你就站出头了。而且人们受到了直接的影响,因为他们的手机和互联网都不能用了。

  • 2024/01/17 发表想法

    这是要考虑的情况

    原文:现在让我们假设一下埃及革命发生在美国——那么Facebook和Twitter上会发生什么呢?它们可能会被国家接管。一旦革命无法成功,它们就会被中央情报局和联邦调查局彻底搜查,找出那些关键的参与者。

  • 2024/01/17 发表想法

    哈哈,是的

    原文:人们拿到的报酬是社会资本——比如和邻居勾搭的机会——而非金钱。

  • 2024/01/17 发表想法

    这是一个好话题,技术的民主化

    原文:也许技术的基本趋势就是要经历这些阶段,从技术的发明,到技术的集权化,再到技术的民主化——如果其原理能冲击到下一代的受教育人口。但是,我认为技术的一般趋势是将控制权集中在控制了技术的物质资源的人们手中。

  • 2024/01/17 发表想法

    和哈耶克,奥派有的类似逻辑,自由主义经济,自由主义技术,这样才符合社会发展趋势

    原文:因此,支撑这场高科技通信革命——以及我们从中获得的自由——的是整个新自由主义的、跨国的、全球化的现代市场经济。从技术成就的角度来看,互联网是现代全球新自由主义经济

  • 2024/01/17 发表想法

    赞同,但需要讨论

    原文:所以,互联网确实是处于整个新自由主义经济体系金字塔的顶端。

  • 2024/02/17 发表想法

    打破垄断,才会信息平权,这是互联网早期的核心价值

    原文:因为他们是在打破教会对书籍的垄断权

  • 2024/02/17 发表想法

    对审查的态度

    原文:电子前哨基金会创始人之一约翰·吉尔莫(John Gilmore)在20世纪90年代初所言,当时互联网实现了全球覆盖,“网络将审查视作故障,并绕道而过”

  • 2024/02/17 发表想法

    这个略微有点阴谋论,可能是我们不了解嵌入系统的一些国家后门

    原文:,而现在我们是在技术内部制造更多的控制。这种控制是内嵌的。对于一部现代计算机,在大多数情况下人们甚至不能打开它

  • 2024/02/17 发表想法

    自由软件运动的初衷也是信息平权么

    原文:。自由软件之所以重要,一部分原因在于,这是我们获取作为我们生活基础的系统蓝图的能力,这也是自由硬件之所以重要的原因。

  • 2024/02/17 发表想法

    利益是最大动机,权利是他们的天然屏障

    原文:。他们总是在谈论战争,因为这就是他们的生意,他们努力控制技术和法律进程,以此作为促进他们自身利益的一种手段。

  • 2024/02/17 发表想法

    监控和监管带来的隐私泄密,当然,政府看来这是针对国家安全的正义行动。而正义与否,依然由这些人来定义

    原文:Facebook群组的管理员埃斯拉·阿卜杜勒·法塔、艾哈迈德·拉希德和艾哈迈德·马赫尔等人遭到逮捕。马赫尔遭到刑讯,被要求交出他的Facebook密码。

  • 2024/02/17 发表想法

    这书不错,人民要有抗争的权利

    原文:“How to Protest Intelligently”

  • 2024/02/17 发表想法

    我擦,这么早就有网络国家的概念了

    原文:“First Nation in Cyberspace”

  • 2024/02/17 发表想法

    不知道当时的主流媒体如何对待类似网络国家的思潮,感觉美国有这个包容度,虽然感觉美国不咋滴

    原文:载于《时代》周刊,1993年12月6日。参见约翰·吉尔莫的网站:http://www.toad.com/gnu(

第九章 赛博空间的军事化

  • 2024/02/17 发表想法

    就是本书核心,弱者要隐私,强者要透明

    原文:我看到现在存在一种赛博空间的军事化,

  • 2024/02/17 发表想法

    用于战争为目的的信息竞赛

    原文:华盛顿大学安全与隐私研究实验室的团队担任环太平洋大学网络防御

  • 2024/02/17 发表想法

    CF比赛

    原文:赛(Capture the Flag

  • 2024/02/17 发表想法

    找到理由,为了某些人的利益,打着爱国旗号,堂而皇之的去操纵

    原文:他们有太多的仗要打,他们真心想要激怒人们,激起人们的某种爱国狂热。

  • 2024/02/17 发表想法

    这就是理念不同的最大区别,代表政府和当权者的人群,会认为获取密码理所当然,监控和审查是他们出于正义而获得的突然权利,但事实上,这个权利是无法监管,被肆意滥用的

    原文:控制全球加密系统的尝试还没有达到美国在1998年左右最初推动它的地步,当时美国商务部负责国际贸易的副部长大卫·阿伦斯(David Aarons)访问世界各国,呼吁政府获取所有人的加密密码。

  • 2024/02/17 发表想法

    监控成本在战争角度看,成本非常低

    原文:我们在混沌计算机俱乐部做过一些估算:一年只花费大概3000万欧元,你就能得到一个存储系统,以良好的音质存储所有德国

  • 2024/02/17 发表想法

    信息化成本降低,监控范围无边界,任何人的任何行为,都被存储和监控。

    原文:,在南非还有像VASTech这样的公司,它们销售这种系统,每年要1000万美元。 8 “我们会拦截你的所有通话,我们会储存你所有被拦截的通话。”但是,最近几年发生了变化,从前是拦截一个国家到另一国家的所有通信,挑选出你想监听的特定人物,然后对其进行全面监听,现在则是永久性地拦截并存储一切信息。

  • 2024/02/17 发表想法

    战略监控就是全面存储和全面监控

    原文:看到很多国家对进出本国的所有通信进行战略拦截,然而,像是自动封锁银行账户,或自动部署警力,或仅针对特定群体拦截等诸如此类的后续行动,仍然处在转折点上。

  • 2024/02/17 发表想法

    很开心看到有非政府的组织关注宪法,维护宪法,而东方文化下的宪法,个人感觉就是摆设

    原文: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对2008年FIAS修正案提出违宪质疑。

第一十章 利用人的定律对抗全面监控

  • 2024/02/17 发表想法

    现状就是如此

    原文:但是,战略拦截并不包括在内,它不可能受到监管的有效制约。战略拦截是不分青红皂白地拦截每个人的数据。我们必须记住,是统治集团的核心在从事这种监控。他们不可能有充分的政治意愿去曝光国家的间谍行为。而这种技术本身是如此复杂,在实践中又是被秘密地使用,所以不可能得到有效的民主监督。

  • 2024/02/17 发表想法

    加密技术保护,区块链打破了这个垄断保护

    原文:《瓦森纳协定》是一部国际适用的协定,它意味着你不能向那些所谓的邪恶国家,或者出于某种原因而被认为是有问题的国家出口加密技术,

  • 2024/02/17 发表想法

    没太懂,是普通人没意识到,还是知道也漠不关心?

    原文:,但我有点怀疑公民是否有兴趣对抗当权者的利益,因为无论是谁拥有这种可以窃听所有人手机的能力,他都会使用这种能力。

  • 2024/02/17 发表想法

    很感慨,国内情况是无人举手,默认全部通过,国外至少还有这个环节,有这个认知

    原文:2日)。 2 . 欧洲议会和理事会的2006/24/EC指令要求欧盟国家存储公民的电讯数据时间为6~24个月。该指令在德国法律中的施行被判定为违宪。2012年5月,欧盟委员会以不执行该指令为由将德国告上欧洲法

第一十一章 私人部门的间谍行为

  • 2024/02/17 发表想法

    国家不国,机构作恶,需要Trustless

    原文:国家支持的监控确实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它在挑战所有民主体制的基本结构及其运作方式,但这里还有私人部门的监控和潜在的私人性质的大规模数据搜集。就看看Google吧。如果你是一个标准的Google用户,那Google就知道你在跟谁通信、你知道什么、你在研究什么,可能还有你的性取向,以及你的宗教和哲学信仰。

  • 2024/02/17 发表想法

    我擦,真的?

    原文:而且我们还可以说美国的间谍机构可以获得Google储存的所有数据。

  • 2024/02/17 发表想法

    对待用户隐私,有不一样的态度

    原文:但是Twitter做出了抗争,要求解除禁言令并通知了所有被传讯的账户主人。我没有Twitter账户,所以并没有收到传讯,但是我的名字和布拉德利·曼宁的名字却出现在这些传讯上,作为需要被搜寻的信息。雅克,你有Twitter账户,所以Twitter收到了关于你的传讯。Google也收到了,但它们没有抗争,没有把消息公布出来

  • 2024/02/18 发表想法

    裸体行走,Web3的account要解决这个问题,是价值也是机会

    原文:果你在互联网上自愿向第三方暴露信息,就别指望还有什么隐私,顺便一提,在互联网上每个人都是第三方。

  • 2024/02/18 发表想法

    加密的Dapp应用模式,也要解决这个场景,保护隐私基础上无感透明的保障原有价值传递,就是价值

    原文: 他们试图把所有活动都置于《信息自由法案》的要求之外,而且都要保密。此外,美国政府还坚持它有发出行政传票的权力,这比拿到搜查令的门槛要低。并且他们禁止第三方通知你,你无权争辩,因为这里直接涉案的是第三方,而第三方又没有宪法上的理由要去保护你的数据。

  • 2024/02/18 发表想法

    付钱的是客户

    原文:。Facebook的用户实际上是它的产品,广告商才是它真正的客户。

  • 2024/02/18 发表想法

    是要反思,资本推动的是为资本增殖服务的事情,而非符合每个人隐私保护的事情

    原文:: 不对,这事我必须要争一争。如果你建造一套系统,它会记录一个人的一切信息,而且你知道你生活在一个法律允许政府强行搜集这些信息的国家,那么,或许你就不该建造这样的系统

第一十二章 赛博空间的军事化

  • 2024/02/18 发表想法

    区块链只是一种解决方案,估计还有其他的

    原文:目前这个阶段所提出的一个问题是:解决办法是什么,无论对于个人用户还是作为一个整体社会?存在一些技术解决方案——分布式服务器,每个人都存储自己的数据、数据加密,每个人都只信任与自己接近的服务商,服务商为用户提供数据加密服务,诸如此类

  • 2024/02/18 发表想法

    这算是初心了

    原文:我认为我们必须同时发展这两条路径。我们需要有人人可以理解、可以修改的自由软件,人人都可以检查它是如何运作的。我认为自由软件是一个自由的在线社会的基础之一,由此我们能够一直控制这套机器而不是被机器所控制。我们需要有更强大的密码术来确保,只要你愿意,你的数据只能被自己读取,其他任何人都无法读到。我们需要像Tor或加密电话这样的通信工具来保证你可以只跟你愿意交流的人通信。

  • 2024/02/18 发表想法

    类比的很应景

    原文:现在我们可以说:编码——提供秘密的加密代码,让政府无法监听——就是武器。我们在20世纪90年代参加了这场战争,努力让每个人都可以使用密码术,而且几乎取得了胜利。 1

  • 2024/02/18 发表想法

    这翻译水平。。。

    原文:密码术必须得到人们的这种认可,即任何暴力都无法解决一道数学难题。

  • 2024/02/18 发表想法

    我靠,全都在透明box里面被统治者观察,裸奔

    原文:加拿大的捷讯移动科技公司(RIM)是黑莓手机的运营商,它可以解密普通用户的通信,而且至少在加拿大和英国有数据中心,所以英美情报共享联盟能够获得全世界黑莓手机之间的通信数据

  • 2024/02/18 发表想法

    就是需要解决隐私加密的公共物品,区块链

    原文:我认为对付即将来临的监控反乌托邦唯一有效的办法是你自己采取措施来保卫自己的隐私,因为那些有能力拦截一切的人并没有自我约束的动机。

第一十三章 互联网与政治

  • 2024/02/18 发表想法

    西方社会主流如何看待用个人数据隐私建立公司的这几个公司呢

    原文:像Google和Facebook这样的公司却看中利用搜集用户的个人数据来建立商业模式的机会。

  • 2024/02/18 发表想法

    1.通过全球协作的运动,改变社会和政治 2.黑客是能够帮助这种行为的

    原文:。而且,我们见证了来自互联网公民社会的强烈骚动,这并不仅仅发生在美国——如果仅仅是美国公民起来反抗SOPA和PIPA的话,这事不可能奏效。正是由于全世界所有人的参与,才使抗议取得了成功,而黑客们在其中居于核心地位,他们向其他人提供工具,帮助他们参与到公共讨论当中。

  • 2024/02/18 发表想法

    Tor的正确使用方法

    原文:,特别是过去两年来,你一直在世界各地谈论Tor,对那些想要匿名、想要对自己的政府保持隐私的人们谈论Tor,那

  • 2024/02/18 发表想法

    这个是中性词?第一代是谁?

    原文:正是你,你就是让我们这代人变得激进的原因之一。要这么算起来的话,我大概算是第三代密码朋克

  • 2024/02/18 发表想法

    ZK?

    原文:我的加密文件系统M.A.I.D是为这样一种法制体系而设计的,在这种体系下,被告有权保持沉默,但如果强迫他们,他们也能够在不破坏机密的情况下证明他们所说的是真话

  • 2024/02/18 发表想法

    TOR如何使用,可以开个课题

    原文:Tor的创始人之一罗杰·丁格勒戴(Roger Dingledine)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算是我的导师,关于审查规避和匿名在线的问题,他启发我进行了很多思考

  • 2024/02/18 发表想法

    参与更重要

    原文:事实上,更重要的是去理解普通人的日常事务,而不是那些复杂的技术术语。真正要紧的是,让人们切实参与

  • 2024/02/18 发表想法

    人性和参与讨论,信息共享

    原文:事实上,正是事情的这种人性方面,才是最重要的。维基解密发布的文件推动了信息共享,这是重要的,但是那些获得了重要信息并把信息传播出去的人也是至关重要的。

  • 2024/02/18 发表想法

    卧槽,真是密码朋克的早期思考,引发了去中心化的概念思考和区块链基础设施涌现

    原文:安迪·米勒–马贡: 第四点,我认为是去中心化(decentralized)系统的基础建构维度,这是一个核心要点。这种基础建构也需要掌握在人民手中,因为现在已经有集中化(centralized)的云计算了。

  • 2024/02/18 发表想法

    资本主导了选择

    原文:这在技术上是可能的,但集中化更有效率,仅此而已。在经济竞争中,集中化的方式取得了胜利。

  • 2024/02/18 发表想法

    反讽,蟑螂多了互相斗争,隔阂

    原文:你知道吗,关于政府的一件好事是,它们从来不是单数,它们总是复数。

  • 2024/02/18 发表想法

    这个哥们思维和你超前啊,不愧第三代

    原文:我还认为,下一步的必要措施是我们要有自己的货币,这样就算他们反对我们支持像维基解密这样

  • 2024/02/18 发表想法

    赞同!粉了

    原文:我们也能用我们自己的方式去做成事情,而不必依赖那种会将所有数据发往某个司法管辖区的中央基础设施。

  • 2024/02/18 发表想法

    大家共识度还很高

    原文:我同意安迪的看法。我认为这种基础建构非常重要,这是我们为之奋斗的一切的核心。

  • 2024/02/18 发表想法

    对待人类文化的态度是共享

    原文:历史和人类文化的历史就是对思想的复制、修改和完善的历史,如果你把这叫作偷窃,那你就跟那些愤世嫉俗的家伙是一伙的了。

  • 2024/02/18 发表想法

    这个哥们认知到位,粉

    原文:都有了一个具体的实例来显示去中心化建构如何有益于社会,而这种建构对于文化共享的促进也同样作用于知识的共享。当我们在讨论绕开审查或揭穿政治叙事以建立更好的民主体制和更好的社会时,我们讨论

  • 2024/02/19 发表想法

    去中心化政治,好词

    原文:,造成了这种影响力。数以千计的行动同时发生,朝着同一个方向,这里我们又看到去中心化的政治行动。我们见证的正是这种去中心化的政治运动。

  • 2024/02/19 发表想法

    思想的自由传递

    原文:我认为罗斯·安德森(Ross Anderson)是这个运动的思想先驱,有一次,他对我说:“我在50年前就加入了P2P运动。”他解释说,他想确保我们永远不要消灭印刷机

  • 2024/02/19 发表想法

    中心化在丧失人们的信任

    原文:我不相信

  • 2024/02/19 发表想法

    写作和表达,基础能力

    原文:印刷机教会人们如何阅读,互联网教会人们如何写作。” 15 这是很新鲜的东西,这是一种新的能力,让每个人都可以去写作和表达自己。

  • 2024/02/19 发表想法

    表达,交流,讨论,民主生活

    原文:你能够运用这种能力在公共场合表达自己的意见,这让你逐渐能够以自己的方式来建构你的话语,越来越有效地参与到复杂的讨论中。而我们现在讨论的所有现象,都是围绕工程上的复杂性建立的,我们需要把这种复杂性分解成一个个较小的部分,这样我们才能理解问题,才能心平气和地进行讨论。这与政治先锋队无关,而是关于通过将这种政治制度掌握在我

  • 2024/02/19 发表想法

    合理摆脱故意忘记密码的指控

    原文:M.A.I.D.,即(相互)确保信息毁灭,是“一个提供时间敏感型遥控密钥托管和带可选遇险编码的可证明验证的框架。当超过既定用户设

  • 2024/02/19 发表想法

    基于p2p原理?现在还有效么

    原文:它允许每个安装了DIASPORA软件的用户都能充当自己的服务器,从而保留对他们自己数据的控制权。这创造了一种能够替代Facebook的符合隐私标准的产品,并且是非营利和用户所有的:http://diasporaproject.org。

  • tumblr.com(访问于2012年10月15日)。 [1] 山达基教,又称科学神教或科学教,新兴宗教之一,由美国科幻小说作家罗恩·贺伯特(L. Ron Hubbard)于1952年创立。——编者注

第一十四章 互联网与经济

  • 2024/02/19 发表想法

    这都是控制,只能是控制下的自由

    原文:一个国家由三种基本要素组成——对特定区域内武装力量的控制,对通信基础设施的控制,以及对金融基础设施的控制。另外,我们也可以把这些看作三种基本自由。迁徙的自由,物理上的行动自由——我们从一个地方旅行到另一个地方而不被武力所限制

  • 2024/02/19 发表想法

    这是不同密码学家创造数字货币和区块链网络的根本动因么

    原文:让我们谈一下这些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就在密码朋克中酝酿的观点,密码朋克一直在努力提供这至关重要的第三种自由,即经济交易的自由。

  • 2024/02/19 发表想法

    迁移,通信和经济

    原文:从一种社群主义的观点看,为了自由交流和自由思考,你需要隐私权;在经济交易中,你也需要隐私权。所以,我认为有很多派生的自由,但我刚才所说的这三种自由是最基本的,其他的自由都从中派生而来。

  • 2024/02/19 发表想法

    在加密朋克看来,知识产权是壁垒和锁链,是资本对文化的控制手段

    原文:是的,好吧,说客们还想把知识产权塞进欧盟宪章呢。

  • 2024/02/19 发表想法

    经济系统的实质性垄断,是他们想推翻的目标之一

    原文:我认为有一点我们肯定都同意,那就是现在的货币体系,这个货币交换的经济基础设施,真是糟透了。任何拥有eBay账户的人都会深表同意,因为PayPal、VISA和万事达的所作所为完全就是把人们推入实质性的垄断境地。

  • 2024/02/19 发表想法

    实际情况可能确实是这样

    原文:那就是说,就算是俄罗斯公民在俄罗斯商店中进行的支付也要通过美国的数据中心来处理。所以美国政府拥有对这些俄罗斯事务的司法管辖能力,或者至少可以察觉

  • 2024/02/19 发表想法

    要获得安全感,或者自己发展系统,但带来了经济交流成本上升,成为实质性的孤岛;或者使用无许可的基础经济设施,也叫公共物品

    原文:对,所以如果普京要出门买杯可乐,华盛顿下一秒就能知道。

  • 2024/02/19 发表想法

    所以需要无许可,自执行的区块链和智能合约,这个兄弟认知很吓人,厉害👍

    原文:密码朋克认为最根本的一点是基本建构实际上定义了政治局面,所以,如果你有一个集中化的建构,即便由世界上最好的人来控制它

  • 2024/02/19 发表想法

    关系决定结构

    原文: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我们都能发现,这跟金融体系的本质有关,即使人们怀有最好的动机,这都无关紧要。基本建构反映了真相。

  • 2024/02/19 发表想法

    规则和正义,由当权者定义

    原文:你听说过美国总统奥巴马对美国公民发动的无人机攻击吗?他在也门杀了安瓦尔·奥拉基16岁的儿子,他们管这叫合法谋杀或定点清除。 3 所谓的合法拦截也是这么回事——只

  • 2024/02/19 发表想法

    这一点意思是国家基础结构有问题,有漏洞,所以才会出现合法拦截,合法刑讯,合法谋杀(定点清除),那如何改进呢

    原文:但实际上这就是国家的基本建构允许他们这么做,这是法律的建构,也是技术的建构,同样也是金融体系的建构。

  • 2024/02/19 发表想法

    从上面国家基本构建来看,需要完成那三个?基础构建,自由迁移,自由表达,自由交易,而电子现金和许多尝试,是为了自由交易的经济基础构建而发明的?驱除中心化带来的问题,尝试赋予每个人自由经济权利

    原文:密码朋克想做的就是创造让人们可以真正自由地相互帮助的体系,消除干涉的可能。就像乔姆币(Chaumian),这是根据电子现金(eCash,一种完全匿名的电子货币)的创始人大卫·乔姆(David Chaum)的技术规范设计出的电子货币,尽管你还是可以争辩说它们比实际所需的更集中化。

  • 2024/02/19 发表想法

    挖一下这个电子现金和衍生产品

    原文:但使用了大卫·乔姆发明的密码协议来保证交易的匿名性。

  • 2024/02/19 发表想法

    是啊,但感觉这些思考还很朴素,确实社会学家,经济学家的深度参与,不过互联网也不是社会学家构建的,哈哈

    原文:这其实是在数码世界重新创造现金。

  • 2024/02/25 发表想法

    那时候,2012?就在讨论这个了,估计学术的更早

    原文:创造电子现金绝对是一笔大买卖,因为控制交易媒介是组成国家的三种基本要素之一,

  • 2024/02/19 发表想法

    真直白,不过确实如此,简单的模型

    原文:如果把国家看作一个黑手党,那么国家就是个收保护费的,竭尽所能盘剥百姓。

  • 2024/02/28 发表想法

    这确实是个问题,信用卡背后的机制思考下,建立替代他的

    原文:说起来伤心,对现在的电子世界来说,这是个无解的问题。全世界的大部分信用卡支付被两家信用卡公司掌控着,它们都使用位于美国的电子基础设施来处理清算,这意味着在美国的司法管辖权内可以获取这些数据。

  • 2024/02/28 发表想法

    censorship, 带价值观的审查

    原文:遵守美国的政策,却可以封锁德国网上零售商对古巴雪茄的销售,或是阻止来自美国司法管辖区之外的对维基解密的支付。这意味着美国政府可以访问这些数据,并有权对全世界范围内的支付实施管制。

  • 2024/02/28 发表想法

    如何不方式可以匿名?应该不是纯粹的打破,必须和原有逻辑有延续

    原文:而插手金融问题是最危险的事。这就是创造另一种电子货币比特币(Bitcoin)的人必须要匿名的原因。你不会想成为第一个真正成功发明电子货币的人。

  • 2024/02/28 发表想法

    这个在法理上有哪些深入研究分析么,究竟归属于个体的,被社会共识的基本权利,有哪些?这些是无条件的,还是不同情况下有附加的

    原文:三种基本自由的问题:通信的自由,行动的自由和经济交易的自由。

  • 2024/02/28 发表想法

    确实,需要一个个在地社区,秉承同样价值观,让人们流动和交流

    原文:人与人之间基本的物理交流也在衰退。

  • 2024/02/28 发表想法

    如果技术,不可抗拒的低成本的技术,结合必须的模式,是不是可以实现社会改造

    原文:,现在一切都基于TCP/IP协议了,因为这样更便宜。

  • 2024/02/28 发表想法

    自己控制,是个不错的注意,不过有很多难题要解决

    原文:所以技术的基本建构正在成为一个关键问题,因为它将影响其他一切领域,这才是我们需要反思的。也就是说,如果我们想要一种去中心式的经济形式来处理我们的支付,我们

  • 2024/02/28 发表想法

    更像数字黄金,也是一次实验

    原文:比特币本质上就是一种电子货币。

  • 2024/02/28 发表想法

    但这个黄金被早期很多人低成本获得,不是合理方式?

    原文:这是一种更像商品而非货币的电子货币,因为人们能决定多少欧元可以兑换一个比特币。所以,这样看来它有点儿像黄金,

  • 2024/02/28 发表想法

    是指交易透明上链么

    原文:它其实并不是真正匿名的货币,在我看来这是最糟的。

  • 2024/02/28 发表想法

    首先这是一次尝试和实验,其次对于社会改进,多了数字黄金,并没有明显效果,但这个思想确实会引发更多可能

    原文:比特币的真正创新之处在于它的分配方式,以及这种分配方式背后的算法

  • 2024/02/28 发表想法

    原理同意,但无意义的数学难题可以改进

    原文:网络中的每个部分都必须证明它在做它所声明的事。所以,诚实的比特币“银行业”的运行是建立在这个系统的基本建构之上的。

  • 2024/02/28 发表想法

    就是说加密破解的收益和成本不相符

    原文:的工作的电费被设定为高于其所得的经济收益。

  • 2024/02/28 发表想法

    对比银行的变化

    原文:你就确实得到了支付,这项确认既不能被取消,也不能被银行撤回。强制性的力量联系切断了它们之间的关联

  • 2024/02/28 发表想法

    资产保管需要很高的专业度,account体系不健全,根本没有类似银行的服务

    原文:另一方面,你必须保管好现金。我觉得这是比特币最大的问题。

  • 2024/02/28 发表想法

    这个不知道有好的解法么

    原文:如果比特币继续发展,就可能遭到打压。你不可能摆脱比特币,因为密码保护着比特币的运行免受强制力量的简单攻击,但兑换比特币的某些外汇交易服务却非常容易成为打击目标。另一方面,这些交易可以在世界上任何地方进行,在没有更多的外汇兑换之前,一笔换汇必须经过相当多的司法管辖区,而且黑市也有它自己的兑换逻辑。我觉得比特币要去引导这个游戏,

  • 2024/02/28 发表想法

    现在已经有了,但感觉不是预期那样

    原文:一旦各种行业都采用了比特币,他们就会形成一个游说团体来阻止对比特币的封杀。这

  • 2024/02/28 发表想法

    还是穷人的隐私

    原文:你就可以为自己的隐私买一份优质保险;如果你没钱,你几乎肯定没有任何隐私可言。而互联网的情况甚至更糟。像比特币这样的东西是通往正确道路的一小步,因为只要它跟像Tor这样的匿名通信渠道相结合,Tor就允许你真正地向维基解密发送一个比特币,而任何监视到这笔交易的人只会看到一个Tor用户发送了一个比特币而你接受了它。这样做是可能的,在某种程度上这甚至比现金交易还好。

  • 2024/02/28 发表想法

    是重要问题

    原文:我们都在讨论通信隐私和发表权利的问题

  • 2024/03/09 发表想法

    隐私的突然权利是什么?目前社会有哪些共识?这很重要

    原文:实际上,难道不是经济交易的自由或隐私比言论自由更重要吗,因为经济交易实际上是支撑整个社会的基础?

  • 2024/03/09 发表想法

    出发点不同?

    原文:我觉得你可以在这一点上看出美国密码朋克和欧洲密码朋克的区别

  • 2024/03/09 发表想法

    现在是资本在主导社会,反了,不是好事情

    原文:,比如说,我们想要的是一种受到社会约束的资本主义。

  • 2024/03/09 发表想法

    个人信息行为隐私,比较有技术解决方案,但经济行为是运行在国家提供的经济框架至之上,例如银行,现金,法币,信用,身份,合同,市场,法律,等等等等

    原文:所以,关键在于这里没有直接逃脱的办法。你可以做一些事情,像是使用Tor来保护你的通信、给你的电话加密、收发安全的短信,但涉及金钱,事情就复杂多了,我们有所谓的反洗钱法之类的法律条文,

  • 2024/03/10 发表想法

    没懂,是隐喻?

    原文:信息末日启示录的骑士

  • 2024/03/10 发表想法

    转折和逻辑没明白,不透明会导致腐败?

    原文:问题是当我们只为这种金钱系统提供全面匿名性时,我们会买什么?

  • 2024/03/09 发表想法

    这暗指一些合法但路人皆知的权力腐败么

    原文:我们管它叫“购买政客妻子画作的基金会”,所以这是艺术品交易或其他领域的事。

  • 2024/03/10 发表想法

    基于金钱的游说制度,腐蚀了民主?基于二次方投票呢

    原文:问题并不在于政客们对什么是一项好的版权政策的认知,而在于这个行业中存在太多与政治有联系的参与者在推动这种糟糕的版权制度。 14 这才是症结所在。

  • 2024/03/10 发表想法

    粉碎,指清除高科技发展障碍?还是比喻?

    原文:粉碎

  • 2024/03/10 发表想法

    当下无奈的作法?

    原文:买通

  • 2024/03/10 发表想法

    这个很明显的例子,买个利益组织在集结和发声,为自己的利益争取更好的条件,不会考虑更大范围和更多人

    原文:那就是这里面的反馈链是极其负面的。举例来说,我相信加州最大的政治献金者之一是监狱保卫联合会,这里一部分原因在于他们愿意为更严酷的法律而游说,并不是因为他们关心法治,而是因为这能刺激就业。

  • 2024/03/10 发表想法

    落后生产力攫取了本该属于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营养?

    原文:实现从真正有生产力的行业到没有生产力的部门的财富转移?

  • 2024/03/10 发表想法

    他认为大多数是先进生产力游说的是主流方向,等下,游说本身就有问题,不应该用一个可信中立的机制,帮助集体获得正确决策么

    原文:实际上大多数游说以及对国会施加的影响确实来自富有生产力的工业界,这些行业要确保法律继续准许其保持生产力。

  • 2024/03/10 发表想法

    权利寻租

    原文:因为你可以观察到是哪些人愿意促进寻租活动,愿意限制其他人打开局面的自由,

  • 2024/03/10 发表想法

    以正义之名,醒苟且之事

    原文:。当他们在做那些事情的时候,你就知道事情有问题,他们只是在保护自己的既得利益,他们本质上是在创造一种剥削——通常靠打感情牌,他们会说:“老天啊,要阻止恐怖主义,阻止儿童色情,阻止洗钱,对毒品宣战。

  • 2024/03/10 发表想法

    他的观点更激进,文化应该无障碍沟通,无版权?

    原文:“喂,搞什么鬼?如果我把我想的都说出来,他们怕是不会让我活着离开这里吧?”

  • 2024/03/10 发表想法

    美国的政治是竞争性和保守性的金钱政治?

    原文:我只是好奇我们是不是真的不可能把美国的那些实践给标准化,把一切都规范化,这样只要单纯地收买参议员或者收买参议院的选票不就行了?

  • 2024/03/10 发表想法

    这个算是公开透明,但总是有钱人的观点被执行

    原文:,让一切都公开化,在一群买家中进行拍卖。

  • 2024/03/10 发表想法

    确实是

    原文:创新是所谓的从下而上的,新的实践从无到有产生出来,一群人在车库中发明出的技术传遍了世界。

  • 2024/03/10 发表想法

    这俩肯定无法同步,应该是滞后

    原文:你不可能预测出下一个创新是什么,创新的速度如此之快,远远超过政策制定的过程。

  • 2024/03/10 发表想法

    原文:监管应该用来确保自由的市场。

  • 2024/03/10 发表想法

    当下的立法是利益和权利集团的发生筒,越来越明显感觉到了巨大的分离,公器私用是常态

    原文:版权战争让我们有这样的印象,即立法者努力想要全社会都做出改变,以适应一种由好莱坞定义的框架,他们说:“你们的新文化运动是不道德的,所以,如果你们不想自行了断,那我们就来设置法律工具来阻止你们去做你们自以为是的好事。”这不是制定好政策的方式。一项好的政策是观察世界并且适应世界,以纠正错事、促成好事。

  • 2024/03/10 发表想法

    这个思路似乎没问题,增加选择权的选择范围,而不是存量博弈

    原文:。有一个叫海因茨·冯·福尔斯特(Heinz von Foerster)的家伙——控制论的教父——曾经制定出一套规则,其中之一是“总是以某种增加选择的方式来行动”。 16 所以通过政策、技术,或者其他东西,你总是能得到更多而不是更少的选择。

  • 2024/03/10 发表想法

    用Hyper Capital来打败不受控制以增殖为唯一目的的传统资本

    原文:现在的金钱系统有一个特定的逻辑,问题在于我们如何防止金钱系统接管其他领域?”因为金钱系统有这种能力—

  • 2024/03/10 发表想法

    这是个好主意

    原文:所以,你的意思是我们需要一个完全不同的经济体系?因为今天的价值并不依附于经济价值?

  • 2024/03/10 发表想法

    表达权和选择权?

    原文:我只是想说在通信系统中存在某些价值,这些价值存在于通信的自由之中,就像存在于实际交易的自由中一样——我们有权给你某些东西以换取你的劳动,

  • 2024/03/10 发表想法

    巨大又可怕的中心化政权的机器,攫取所有人的所有隐私数据,为自己的意志服务

    原文:那么这就明显与行动的自由密切相关——不使用可追踪的货币,你现在甚至都买不到一张机票,不然你就要被标记了。如果你走进机场,想要在当天用现金买一张机票,你就被标记了

  • 2024/03/10 发表想法

    这很显然是的

    原文:他们是勾结在一起的

第一十五章 审查

  • 2024/03/10 发表想法

    所谓的政策是意志的体现,行动是意图的表象,很明显政府和国家不是一回事,但党总是想把自己作为国

    原文:而政府会想,这可不好,因为他们所认为的安全就是他们能够窥探、能够控制、能够破解技术上的安全。

  • 2024/03/10 发表想法

    不仅阻止,更是限制,用他们的理由

    原文:这还糟糕,

  • 2024/03/10 发表想法

    Tor作者之一

    原文:人们总是对我说,“这不是显而易见的吗?你为Tor工作”,或者,“你坐在朱利安旁边,你还能指望什么?

  • 2024/03/10 发表想法

    这是很恐怖,但是你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做,仅仅可能思考了一下他们觉得不利于不符合统一思想的内容,即便手拿白纸或者空气,在被解读后,你就是有罪,你可以理解为莫须有,这不是雅各布面对的刁难和盘问了,不需要这些形式,你就被剥夺基本权利,投入监狱,想想就不寒而栗

    原文:让我感到惊奇的是,这些不同的人,通常是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以及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的人,他们每个人都告诉我,是因为他们有权力这么做,而不是别的什么原因。有时他们还对我胡扯什么“记得‘9·11’吗?这就是原

  • 2024/03/10 发表想法

    想到了social recovery, 你不需要保存任何你是你的证据,因为你是你,你还有不可剥夺的和过去的链接,你延续的思想,一致的行为,不大但是有效的社交圈,包括弱链接

    原文:不仅要改变我的政治生活,还让我向他们坦白自己头脑中在想些什么。他们还没收了我的财产。我也不能具体地谈论这些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因为这处在一个阴暗的灰

  • 2024/03/10 发表想法

    GFW,阿桑奇和国人接触过?

    原文:所以,这就是你的遭遇,但是我跟一些中国人谈过,当他们谈到防火墙—

  • 2024/03/10 发表想法

    是规则内的抗争?还是?实际上在这个上下文,你没有抗争的权利

    原文:因为他们的所作所为是错的,因为他们在滥用职权。我们必须站出来反对这样的事,也有很多勇敢的人站出来以同样的方式反对这种审查制度,并为此做出过有效的工作。因为正确的回应不能是仅仅因为政府宣称他们有权这么做,我们就在屈服于这种压力。

  • 2024/03/10 发表想法

    禁止交流,站出来就关进去,哪怕是改进建议而非颠覆性创新

    原文:现在我们又谈到了政治,因为你说的基本上就是人们应该站起来捍卫他们的权利——但是人们也应该认识到为什么要捍卫自己的权利,并且有能力通过交流来捍卫自己的权利。

  • 2024/03/10 发表想法

    无孔不入

    原文:如果你考察下中国的审查是如何运作的,你会发现,从技术角度来看,这算是世界上存在过的最先进的审查系统之一了

  • 2024/03/10 发表想法

    我们更加中心化,大政府

    原文:例如,在美国互联网的结构是相对去中心化的,在这方面它就很难实现中国式的审查。

  • 2024/03/10 发表想法

    去中心的内容机制呢

    原文:Google,而政府也可以审查Google。一大批援引了维基解密的网页都被Google的审查给过滤掉

  • 2024/03/10 发表想法

    压迫性只是更坏,温和的性质依然相同

    原文:。但事实上这个问题并不只存在于那些压迫性的政治体制中,因为只要你处在政权的最高阶层,你就不会感受到压迫。我们认为英国是个很棒的地方,

  • 2024/03/10 发表想法

    艰难,真的艰难

    原文:: 我是在艰难维持我目前的状态。

  • 2024/03/10 发表想法

    历史由掌权者和资本来书写

    原文:我们也看到《卫报》和其他主流报刊在偷偷地从他们的互联网档案库中删掉某些文档,而对此不作任何说明。你现在再去访问这些网页,试着去查找这些文档,比如去找找关于亿万富翁纳达米·奥奇(Nadhmi Auchi)欺诈案的故事,然后你会看到“

  • 2024/03/10 发表想法

    和当权者,利益集团相关的丑闻,其实是侵占大众利益,这些都会被即便是他的政治对手,也会帮助他隐瞒,因为不能暴露奶奶是狼的信息给小红帽

    原文:这里也没有“我们收到了法律投诉,决定移除这些报道”的说明,连它们的索引都消失了。维基解密挖掘出了这些报道并重新发

  • 2024/03/10 发表想法

    所有的所谓事实其实是劝说你继续

    原文:“谁控制了现在,谁就控制了历史;谁控制了历史,谁就控制了将来。”在西方,这种对历史的擦除是难以发现的,而且这还仅仅是出版后审查。出版前的自我审查远甚于此,但是通常更难被发现。

  • 2024/03/10 发表想法

    很明显

    原文:这里甚至没有一个人被点名——以及对在哈萨克斯坦经营业务的意大利能源公司ENI和英国天然气公司的腐败指控。 8 基本上,只要某个有钱人在电报中受到了指控,《卫报》都会将其过滤掉,除非《卫报》在制度议程上反对那个有钱人。 9

  • 2024/03/10 发表想法

    民主已经不能满足

    原文:某些国家是有民主架构,这表明你可以阅读和理解,甚至也许还能合法地对抗审查制度,但这并不意味着审查制度在这里不存在,尽管在有些国家抗衡会更艰难。

  • 2024/03/10 发表想法

    挺好的审查模型

    原文:你可以把审查制度想象成一座金字塔。只有金字塔的塔尖故意露出了沙面。这个塔尖就是公共诽谤诉讼、谋杀记者、被军队抢走相机,诸如此类——所谓公开承认的审查。但这只是整个审查制度中最小的一部分。在塔尖之下,接下来的一层就是那些不愿意被暴露在塔尖的人,这些人进行自我审查,以免被推向塔尖。再下一层就是各种形式的经济诱导,或者赞助诱导,让人们去报道某件事情。再下一层就是原始经济——只去写那些划算、有赚头的故事,甚至都不必考虑上层的经济因素。然后,再下一层就是读者的偏见,这些人只受过片面的教育,

  • 2024/03/10 发表想法

    模型最后一步

    原文:能告诉他们复杂但真实的信息。最后一层就是信息的传播——例如,有些人没法接触到某种语言的信息。

  • 2024/03/10 发表想法

    因为环境改变人,当你需要取悦资本才可以生存时,所有的价值观会跟随此而改变,真相从此就不在记者报道中了

    原文:现在被倒转过来了。现在,我们在等着有这么一天,把真相从记者那里“带回来”,因为它们脱离了庇护,不再履行它们的职责。记者们放弃了职责,真相也就被带走了

  • 2024/03/10 发表想法

    有预见性,政府终归会被更先进的组织方式所替代,因为政府不再是人民的代表

    原文:我们怎么看政府或者怎么看“后政府组织”(Post-Governmental Organisation)的未来——也许维基解密就是第一个,或第一代后政府组织中的一个

  • 2024/03/10 发表想法

    牺牲和付出,为唤醒重复在原地的人们!!!

    原文:我不会把这个类比发挥得太远,毕竟我自己就被软禁着

  • 2024/03/10 发表想法

    区块链,比特币

    原文:如果一个组织的资产首先在于它的信息,那么由于运用了密码术,就很难阻止它以某种形式进行跨国传播

  • 2024/03/10 发表想法

    集中在少数人手中的授权,就会出现问题

    原文:问题归根结底在于,在每一个我们看到出现这些问题的地方,政府都握有太多的权力。权力集中在这些领域而且吸引着滥用权力和贪图权力的人。而且,即使某些情况是合理的,我们也看得出,如果没有这种集中化、没有这种通向威权主义的趋势,世界可能会更好。

  • 2024/03/10 发表想法

    这个主意不错,为鼓励外星殖民,人类社会允许不同社会体质的尝试

    原文:而我认为美国距离一个可能的乌托邦甚至更远。如果我们能去火星创建殖民地的话,我们可能会愿意移民去我们在火星上建立的世界,离极权主义和威权主义越远越好。如果我们没有那种乌托邦,就总是有所欠缺的。

  • 2024/03/10 发表想法

    谁有权利影响和决策这些呢,还是当权者和资本

    原文:服务商在这里扮演着这样一种角色,那就是他们在主动剥夺人们接触互联网信息的能力。无论我们把权力赋予Orange、政府,还是其他什么人,在这背后,我都看到了巨大的风险。

  • 2024/03/10 发表想法

    自由的互联网,是战斗的中心,自由的区块链网络,是不是更有可能

    原文:无论是金融系统的扭曲、腐败问题,还是地缘政治或能源环境问题。所有这些都是今天人类共同面临的全球性问题,而我们手上仍握有一个全球性的工具,可以实现更好的通信、更好的知识共享、更好的政治和民主参与。我怀疑,全球互联的普遍网络是我们应对这些全球性问题的唯一工具,因此争取一个自由的互联网是战斗的中心,我们所有人都有责任为此而战。

  • 2024/03/10 发表想法

    需要定义下,保障三种自由的互联网?

    原文:我完全同意我们需要确保互联网被理解为一个实现信息自由流动的普遍网络,我们不仅要明确这一点

  • 2024/03/10 发表想法

    过滤就是监控加审查

    原文:但我认为我们还没有回答那个在过滤之上的关键问题。

  • 2024/03/10 发表想法

    这个事情的解决方式不是无保留的把隐私交出让政府来过滤

    原文:过滤不该由政府代表人民来执行。

第一十六章 弱者要隐私,强者要透明

  • 2024/03/10 发表想法

    这就是不同的诉求,也是阶级的不同

    原文:弱者要隐私,强者要透明

  • 2024/03/10 发表想法

    传统黑客吧

    原文:但黑客伦理一般主张利用公开信息,保护私人信息

  • 2024/03/11 发表想法

    因为不平衡的格局

    原文:当你一边看着有权有势的局内人清楚全世界每一张信用卡的交易信息,另一边看到人们在Google上搜索全世界的博客和人们的留言,那么你如何能看得到平衡呢?

  • 2024/03/11 发表想法

    都有数据去中心化加ZKP

    原文:因为人们可以学到,当他们使用信用卡时,他们留下了痕迹。如果我们把这些解释给某些人听,他们会发现这是非常难以理解和抽象的东西。但当他们读到自己的记录的那一刻,他们就全明白了

  • 2024/03/11 发表想法

    没太理解,是赞成监控后的披露?

    原文:。而且,这些来自情报机构的记录确实能够帮助人们了解情报机构都在做什么。所以,我们可以力争全面披露,而且如果我们现在就对此投票的话,我不确定自己是否真会反对它。

  • 2024/03/11 发表想法

    战略监控是对藏在大众里面的坏人不放心,所以我要审核所有人,出于国家安全?

    原文:但是对战略监控的所谓管制就完全是荒谬的了。根据定义,战略监控是在监控所有人,如果你的前提就是监控所有人,那么我们能够向何种法规申诉呢?

  • 2024/03/11 发表想法

    个人数据,所有的,都应该投过隐私保护的加密终端来保护,再参与计算

    原文:7000万用户的电邮、姓名在一个搜索引擎上就能被检索到。发现这些记录可能让人们立马意识到:“哦,当我把这些数据暴露给索尼时,我都做了什么?将个人数据交给一个公司保管到底意味着什么?”

第一十七章 歌剧院里的耗子

  • 2024/03/11 发表想法

    知情权,阅读权,表达权,参与权

    原文:我认为我们需要有自由阅读和自由发言的权利,并将这种权利惠及每一个人,

  • 2024/03/11 发表想法

    隐私基础上行使自己的权利

    原文: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匿名发言的权利,让人们能够不受第三方干扰地进行支付,让

  • 2024/03/11 发表想法

    zk可以做到证明我是好人集合,而不是坏人集合,又不暴露隐私

    原文:让人们能够自由地旅行,让人们能够在系统中纠正关于自己的信息。让我们所看到的各种机构的系统

  • 2024/03/11 发表想法

    这个不好说,西方有大的机制保障,东方没有任何保障

    原文:能够被压制的信息的数量已经变得相当少了,这意味着政府也知道他们只需要做这些事了。他们知道,在今天,秘密行动仅仅意味着能在一段时期内将行动保密,这些行动迟早都是要公之于众的,

  • 2024/03/11 发表想法

    这个是为了保护股市上市公司经营的合规性

    原文:(Sarbanes-Oxley Act)要求在美国股市注册的公司具有告发的机制,以便让想告发犯罪行为和上司的不端行为的人可以有告发的渠道,而不必受到他们所告发的人的直接阻扰。

  • 2024/03/11 发表想法

    是的,一个基础的环境,而环境会改变人

    原文:我认为,我们必须让每个人都明白这一点,一个自由、开放、普遍的互联网可能是我们处理关键的全球性问题的最重要的工具,我们这一代人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可能就是保护这种互联网,

  • 2024/03/11 发表想法

    但是这种做法是维新派,感觉是承认你的权威,然后在机制内改良,斗争,获得应该有的权益,现实看起来这种螳螂和坦克共舞,需要不仅仅是勇气,还有运气,很少人能够这样,更不要说集体活动来争取权益了

    原文:正如我们正在见证的,我们能够依靠集体行动来增加这种决策的政治成本,所有访问自由互联网的公民都能阻止这种行为。我们开始意识到,作为互联网公民,我们在政治决策中有这样的权力,我们可以让我们选出的代表和我们的政府对他们的所作所为更加负责,特别是当他们做错事时,当他们损害了我们的基本自由时,当他们损害了这种自由的全球普遍互联网时。

  • 2024/03/11 发表想法

    这个做法没错,但相比于改造旧的,我更愿意建设新的

    原文:我们应当继续分享这种知识,教会人们如何实践这些想法。我们应当继续改善我们的行动方式,交流关于走进议会的策略,曝光政客们的所作所为,披露工业游说集团在政策制定过程中的影响。我们应当继续开发工具,让公民们更有能力去建造他们自己的去中心化加密基础设施,拥有他们自己的通信基础设施。我们应当向全社会推广这种观点,这种建立一个更好的世界的方式,

  • 2024/03/11 发表想法

    通过密码朋克开发的民主工具,提升集体防御

    原文:事实上,我们能够开发出一种新的民主工具。事实上,我们能够运用我们的智慧开发出这些工具,将这些工具散发给其他人,促成集体防御

  • 2024/03/11 发表想法

    控制论的基调,哈哈,也是一个思路

    原文:我们所有人都要创造更多的选择。在座的各位都在创造这种替代选择,特别是通过互联网,每个人都有权为他们自己的生活环境做出更多的创造。

  • 2024/03/11 发表想法

    开源运动的核心价值观

    原文:一个自由的社会需要自由的软件,我们也需要自由和开放的硬件

  • 2024/03/11 发表想法

    code is law, 需要自由的法律,自由的软件

    原文:我们需要自由的软件,就像民主制度需要自由的法律,在民主制度中,每个人都能够学习法律、修改法律,能够真正地理解法律并确保法律得到如期执行。所以我们也需要自由的软件,自由且开放的硬件。

  • 2024/03/11 发表想法

    所以优秀的代码就是很棒的自由的法律,让人们生活更美好

    原文:在互联网上,你能够做什么是由现存的程序以及程序的运行所定义的,因此可以说代码就是法律

  • 2024/03/11 发表想法

    互联网现在是这个样子,所以有了web3

    原文:,他们会意识到,那些阻碍他们这么做的人根本不是在提供互联网,而是在制造障碍,他们所提供的只是一种过滤网(filternet)或审查网(censornet),

  • 2024/03/11 发表想法

    每个ppt都声明我们的价值观,我们信任和支持的人

    原文:这就是我来这里的原因,因为如果朱利安正遭受这样的待遇,而我现在不出来支持他,那我又是在建立怎样的世界呢?

  • 2024/03/11 发表想法

    哈哈,同意同意,肉食者鄙,举白纸都可以判刑,真TMD行

    原文:当我让自己被一群猪猡任意摆布,我又是在传递怎样的信息呢?没门儿,我绝不会让他们得逞!我们必须去建设,我们必须去改变。正如甘地所说,“你希望看到世界有所改变,必先改变自己”

  • 2024/03/12 发表想法

    主动建设,而非等候未来

    原文:这是《一个更温柔的世界》(A Softer World )中的一段话,与甘地的名言并不完全一致,但我认为人们需要知道他们不能只是懒散地坐着,他们需要采取实际行动,但愿他们能这么做。 7

  • 2024/03/12 发表想法

    我就是,对现状不满,不是个人,而是逻辑上

    原文:我认为我们正恰逢一个很好的机遇,人们会从我们这里出发,进一步推动事情发展,那些对现状或现存选择不满的人会去创造替代的选择。

  • 2024/03/12 发表想法

    这个介绍挺具有涵盖性

    原文:混沌俱乐部是一个巨型的黑客组织,致力于推广信息自由、技术透明的理念,同时也关注人类与技术发展之间的关系,以及社会与发展的互动关系。

  • 2024/03/12 发表想法

    以太坊也是从柏林出发,感觉德国创新土壤很棒

    原文:基本上都在德国,

  • 2024/03/12 发表想法

    中国有这样的组织么?自己创建一个?

    原文:我们与其他一些位于法国、美国以及世界其他地区的黑客团体也保持着良好的联系。

  • 2024/03/12 发表想法

    没落的民主德国,集权主义相对放松,构造了特定的,适合这样创新的黑客土壤,如同当下的台湾,感觉民主进程和社会思潮,在做有益的探索

    原文:但是我觉得不只是因为这个。它位于柏林,位于没落的民主德国。

  • 2024/03/12 发表想法

    也很有思想

    原文:安迪·米勒–马贡

  • 2024/03/12 发表想法

    果然,极权主义被刻意削弱,是很重要的原因

    原文:德国的学校现在还在教导这种去中心化的思维方式和反法西斯的行为,就是为了避免成为一个极权主义国家,因为我们曾经历过最糟的状况。

  • 2024/03/12 发表想法

    为啥死了啊,看来有故事

    原文:混沌俱乐部的创始人瓦乌·荷兰德对此也有一种强烈的政治倾向。我在他的墓前见过他父亲,白发人送黑发人,父亲当然说不出什么高兴的话。他只是说:“从此以后,在德国的土地上,再也不会发生任何极权主义的、非和平的行为了。”这就是他的父亲在埋葬自己的儿子时说的话。

  • 2024/03/12 发表想法

    新一代人的诉求

    原文:为什么瓦乌会如此投入到他的事业中:影响和照顾他人,与他人和平相处,传播而不是限制理念,协同合作而不是独断专行

  • 2024/03/12 发表想法

    感觉需要研究一下,分析起源,理念,目标,组织形式,活动啥的

    原文:这种创造性合作的思想,就像开源运动一样,深深地影响了其他思想,并与美国赛博朋克的思想,以及朱利安·阿桑奇和维基解密所代表的思想一起出现。这是一种全球性的事物,但又带有瑞士、德国、意大利黑客各不相同的、高度去中心化的文化态度,这很好。

  • 2024/03/12 发表想法

    期待和意大利黑客一起玩,德国黑客更类似于理工男?

    原文:无论他们到哪儿,他们都需要做好吃的,而德国黑客则需要让每件事情都井然有序

  • 2024/03/12 发表想法

    类似于国家了,很多人想象中的意识共同体?不同于民族国家

    原文:而且,我认为,我们发现自己拥有了某种共同的意识,这完全不同于对国家的认同,无论是德国人还是意大利人,或是法国人或其他什么国家的人,这都无所谓

  • 2024/03/12 发表想法

    国内就是这样,驱赶交易所而不是拥抱变化

    原文:我们都想解决问题,我们都想携手工作。我们看到了互联网审查,这是政府在与新技术作对,我们必须克服这种变局。

  • 2024/03/12 发表想法

    哈哈,说实话了

    原文:这些垃圾

  • 2024/03/12 发表想法

    政府认为是个麻烦

    原文:他们明白了互联网并非问题的一部分,而是解决之道的一部分。

  • 2024/03/12 发表想法

    是的,人们认为可以变得更好

    原文:我们的世界仍旧建立在武器之上,建立在秘密权力之上,建立在一个总体经济框架之上,但是事情也在发生变化,

  • 2024/03/12 发表想法

    这个就是集体生活,民主生活?这就是政治的一部分?感觉我们同样需要这些讨论和碰撞

    原文:,我们有许多不同的意见。我明白,我们在这里坐在一起,也并不会马上就得出最好的答案,我们只是在提出问题,把各自不同的观点摆到桌面上,让观点发生碰撞,看看底线是什么。这个过程需要持续下去,我们需要一个自由的互联网来推动这种讨论。

  • 2024/03/12 发表想法

    描述共同憧憬的未来

    原文:看看未来世界的最积极方向是什么样子

  • 2024/03/12 发表想法

    自我认知没太搞懂,多样性很赞同,自决就是去中心化,自我决定,网络是最终载体

    原文:那就是自我认知、多样性和自决的网络

  • 2024/03/12 发表想法

    这个是积累之后的涌现,很期待

    原文:是自由交流的产物,这同时也刺激了新文化的茁壮发展,以及个人思想最大限度的多样化,增加了地区的自决、利益集团的自决,同时能促进快速的联合以及超越地理限制的迅速的价值交换

  • 2024/03/12 发表想法

    很喜欢这个高度和纬度,人类文明从外部看,只有两个关键词:存在和延续。内部看就丰富多了

    原文:最积极的方向必将要求对人类文明的自我认知

  • 2024/03/12 发表想法

    历史就是存在的一部分,如同多样性的文化,习俗,音乐,美术,建筑,人文,等等等等

    原文:因为历史是不容毁灭的

  • 2024/03/12 发表想法

    欧洲一直很警醒

    原文:这意味着新的极权主义国家在现实中不可能再出现了,因为信息的自由流动,人们能够私下交流

  • 2024/03/12 发表想法

    多种多样性,多个纬度的多样性,多组织的多样性

    原文:在这些基础之上,你可以建立各种各样的政治体系。如果只有一个乌托邦,那这个乌托邦对我来说就是个反乌托邦。我认为乌托邦的理想必须意味着体系和互动模式的多样性

  • 2024/03/12 发表想法

    这个是呼应本章主题的比喻,但是做耗子是指小体量,灵活,打破森严体系,也对应了抗风险能力低,影响力小,持续性差

    原文:一个极其狭隘、同质化的后现代跨国极权主义体系,这个体系具有非凡的复杂性、荒谬性和低俗性,在这种非凡的综合体中,唯有那些聪明的耗子才能自由活动。

  • 2024/03/12 发表想法

    是说欧美的一些联盟?

    原文:这种消极的方向通往跨国监控、无人机攻击和跨国精英的新封建主义关系网。这种关系网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而是各行各业的精英组成的,他们从自己的民族国家中超脱出来,脱离他们的民众基础,相互勾结,结果是形成了一种复杂的多党互动。

  • 2024/03/12 发表想法

    确实是现状

    原文:我认为,这种局面只会造成一种非常压抑的氛围。如果所有搜集到的关于世界的信息都能得到公开,就能对权力运动形成制衡,并让作为一个全球文明的我们,能够塑造自己的命运。但是,除非发生剧烈的变动,这种情况不会发生。大规模监控正在压倒性地作用于我们中的大多数人,而将权力不成比例地转移给那些谋划这种局面的人

  • 2024/03/12 发表想法

    个体无法抗拒这个坏的趋势,唯有组织

    原文:一个普通人如何能在这样的体系中得到自由呢?根本不可能,这是不可能的。在任何体系中,任何人都不可能获得完全的自由,但是,我们作为生物进化而来的这些自由,我们作为文明所习惯了的这些自由,几乎将会被这种体系彻底毁灭。

  • 2024/03/12 发表想法

    黑客,cyphet punk

    原文:可能只有高技术的反叛精英才是自由的,那些在歌剧院里跑来跑去的聪明耗子。

  • 2024/03/12 发表想法

    很喜欢这样的未来

    原文:这样我们就能够一起探索太空,探索我们内在和外在的世界,并永远生活在和平中。

  • 2024/03/12 发表想法

    这个有点意思,mark,去看看

    原文:语出《一个更温柔的世界》(A Softer World ),这是一个网络漫画刊物:http://www.asofterworld.com/index.php?id=189(

  • 2024/03/12 发表想法

    mark 跟进看看

    原文:想要进一步了解这段讨论中的相关问题,雅各布推荐以下两个书目资源:“匿名书单”(The Anonymity Bibliography),关于匿名的论文精选,由罗杰·丁格勒戴和尼克·马修森管理:http://freehaven.net/anonbib;“审查书单”(The Censorship Bibliography),关于审查的论文

  • 2024/03/12 发表想法

    第二个书单

    原文:由菲利普·温特(Philipp Winter)管理:www.cs.kau.se/philwint/censorbib。(两个链接均访问于2012年10月24日

第一十八章 版权页

  • 2024/03/12 发表想法

    书名

    原文:Cypherpunks:Freedom and the Future of the Internet

  • 2024/03/12 发表想法

    感谢中信,现在再出版这样的书估计有困难了

    原文:密码朋克:自由与互联网的未来 著者:[ 澳] 朱利安·阿桑奇 译者:Gavroche 出版发行: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来自微信读书

Did you find this article valuable?

Support Huifeng Jiao by becoming a sponsor. Any amount is appreciated!